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沙坡头区首次对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成效突出的村干部予以奖励
2024-03-20 14:41   来源:宁夏党建
2024-03-20 14:41:00
  这是沙坡头区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奖励分红现场,和煦的阳光里夹杂着些许寒风,但是永康镇杨滩村5名村干部和5名对村集体经济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看着手里的奖金,心里暖暖的。杨滩村党支部书记杨永政高兴地说:“这次给我奖励了7539元,这是我当村干部第一次拿到这么多奖金,真的非常高兴,这不但是对我的鼓励,更是对我工作的认可。感谢自治区出台的好政策,让我更加有干劲了,以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也更加有信心了。”
  《宁夏回族自治区激励村干部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实施办法(试行)》出台后,沙坡头区第一时间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农村一线,针对村干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缺乏内生动力等问题,主动探索村干部待遇保障新途径,激发沙坡头区广大农村基层干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加强组织引领,统筹协调推进。对照自治区《实施办法》,修订完善沙坡头区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运行管理办法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奖励办法,并指导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将村干部奖励相关内容列入章程,推动自治区政策精神全面贯彻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过程。坚持精神激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严管和厚爱相结合,选树命名沙坡头区“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20名,对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出突出贡献的66名村“两委”班子成员兑现奖励资金24.14万元,其中个人获得奖励最高达3万元;同时,坚决调整不胜任、不称职、工作不在状态的14名村党支部书记,有效解决了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坚持守正出新,提升政策质效。全面推行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实行合作社收益提留10%的公益金、10%的公积金、10%的激励资金、剩余70%收益按股分红的“1117”发展模式,明确10%的激励资金用作奖励村干部和其他有突出贡献人员,让村干部干事创业有盼头、有劲头、有甜头。坚持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优秀者优先原则,在奖励村“两委”班子成员基础上,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出突出贡献的其他人员纳入奖励范围,全面激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2023年现金奖励其他作出突出贡献人员22名。
  强化监督管理,树立实干导向。制定奖励分红方案,逐村核定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及经营性收益情况,细化奖励程序,严把村级申请、乡镇审核、县区复核、奖金发放、备案管理5个奖励分红关口,确保奖励程序合规、信息公开透明、奖励人员精准,极大提升了广大村干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了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