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宁夏中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促就业 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4-02-23 17:1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4-02-23 17:11:00

  春节假期刚过,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常乐镇海乐村的吨袋加工车间内机声隆隆。“厂子提供设备、材料,还教怎么干,既能挣上工资,还能照顾老人孩子。”车间员工陈存旦一脸满足地说。车间运行仅一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增长了3.6倍,务工人员人均增收1.8万余元。

  海乐村是中卫市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就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中卫市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127个,组建党建共同体20个,全市443个村经营性收入全部达到5万元以上,累计带动5.4万余名群众就近就业。

  随着一个个乡村振兴产业项目落地落实,一个个助农车间、共富工坊高效运转,该市逐步探索出农业种植型、特色养殖型、生态文旅型、劳务服务型等多种产业形态。通过激活乡村“沉睡”资源,使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累计吸收3600余名群众入股参社,带动群众增收1100余万元。

【编辑】: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