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固原1.4万名党员联系6.9万户群众当起“八大员”
2024-01-09 11:13   来源:宁夏日报
2024-01-09 11:13:00

1月5日,固原市原州区三营镇团结村,养殖能手马志福家大门上悬挂的“共产党员户”标识牌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在马志福指导下,村民马云东的养殖技术日渐成熟,喂养的肉牛体重达到700多公斤。“养牛是个技术活,一点都不能马虎,多亏了马志福忙前忙后指导。”马云东说。2023年,固原市全面推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挂联诺”机制,1.4万名党员联系6.9万户群众,履行政策法规宣传、矛盾纠纷调解、增收致富领航等“八大员”职责,做到“五必访、五必记”,架起党群“连心桥”,实现服务“零距离”。

“针对我这样行动不便的居民,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将食用油和面粉送到家中,太暖心了。”说起社区以实际行动帮助大家实现“微心愿”,原州区南关街道南寺巷社区居民杨志斌充满感激。南寺巷社区网格员通过排查摸底,对辖区困难居民、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广泛征集“微心愿”,并建立心愿清单。前不久,社区和共建单位共同为30户困难家庭发放了30桶食用油、30袋面粉,并仔细询问居民的身体和生活状况。

固原市突出精准联户,村党组织根据党员的能力和特长,采取组织安排和个人选择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就地就近联、双向选择联、供需匹配联”的模式,为每名有能力的党员至少联系5户农户,重点联系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病残家庭等特殊群体,构建起“一联多、多找一”的精准联户机制。兰灵奎是泾源县泾河源镇兰大庄村的一名党员,当他得知联系户韩某和李某两家因地界起了纠纷,便上门了解事情经过,向二人讲政策、讲道理,最终双方各退一步、握手言和。党员秦秉富是彭阳县红河镇下塬村有名的农机手,秋季免费为联系的2户残疾人家庭、1户单老户旋耕土地,为联系户节省开支1500元。

截至目前,固原市农村党员入户开展政策宣讲1.1万余次,办理民生实事490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2500余起,兑现承诺1.5万余件,解决群众“微心愿”3100余个。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