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同心县“每月一讲”让理论宣讲“声”入人心
2022-12-07 09:57   来源:宁夏日报
2022-12-07 09:57:00

  近日,在同心县石狮开发区举办的“每月一讲”活动中,县委党校教师马红义利用“线上”授课方式,为党员干部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联系实际的具体事例,大家听得认真。会后还进行了课堂质量测评,总体评价为“好”。

  今年以来,同心县巩固拓展“每月一讲”机制,进一步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方式,及时将党的理论、最新国家政策、农业科技实用技术等传递到基层一线。扩充宣讲队伍,采取分级分类宣讲方式,每月抽调县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讲师、县委党校教师、“薪火相传”老干部宣讲团、“90·00”青年宣讲团成员,深入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分片开展理论宣讲,让优质资源直通基层。县级领导和各乡镇(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每月至少深入包抓的党支部联系点开展一次宣讲辅导,扩大宣讲覆盖面。

  理论宣讲中,将宣讲课堂搬到党性教育基地、生产车间、田间地头,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基层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授课形式,推动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一线练兵相结合、相融合。

  同心县河西镇红旗村党支部将“每月一讲”设在党员“先锋户”庭院内,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参学党员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交流学习心得、谋划发展思路。“这样的学习,既方便了党员群众,还很有特色,我们农村党员非常欢迎。”红旗村党员马良东说。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