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灵武:搭建“三大课堂”激活“疫”线党员教育
2020-02-16 13:55   来源:灵武微党建微信公众号
2020-02-16 13:55:00

  疫情发生以来,灵武市坚持疫情防控与党员教育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发挥疫情防控一线、新媒体平台、传统媒介等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在“疫”线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坚定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活用疫情防控一线,搭建“实践”课堂。疫情防控一线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也是党员教育的实践场,灵武市发动5516名党员干部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干在一线、学在一线,既做疫情防控的“服务员”,又做思想教育的“宣传员”,借助党员深入一线排查登记、重点监测、防治宣传、帮扶关爱等时机,同步发挥教育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坚定必胜信念,科学防控疫情;做好学用结合工作,大胆鼓励一线广大党员干部把日常理论学习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所学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能力,有效激发一线党员干部抗疫战斗力,推动防疫工作不断前进。 

  善用新兴媒体平台,搭建“模范”课堂。依托新华网、宁夏日报、银川发布、“美丽灵武”“灵武微党建”等媒体和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打赢防疫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行动》《我是党员,我先来》《警力如山!灵武公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村口——抗疫一线的老党员们》等稿件60余篇,挖掘抗疫先进典型20余个,通过宣传一线党员的先进事迹,有效鼓舞了一线党员干部的战“疫”士气;开展先进典型表彰活动,推荐上报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政治坚定、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银川市对主动担当作为的东塔镇宋桥村党支部1个基层党组和王文仁、马海霞2名共产党员进行通报表彰, 通过表彰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党员干部的方式,激励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勇争先,牢固树立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发挥榜样教育作用。 

  巧用传统宣传媒介,搭建“移动”课堂。充分利用LED电子屏、村村通广播、公园广播、应急广播、司法宣传车、科普大篷车、环卫作业车和农村老党员随身听等“大喇叭”,在广场、小区主要进出口、疫情监测点、农村等人员居住密集的场所,循环播放疫情最新报道、各项指令、通告和疫情防控知识,让辖区广大党员随时能接受思想教育,及时了解疫情的严峻形势、政府号召、防治措施,确保防疫信息应知尽知,让疫情防控知识入脑入心,做到疫情防控从我做起,打通基层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提振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决心和信心。 

【编辑】:
【来源】:灵武微党建微信公众号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