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最美 我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最美公务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侧记(六)
2021-11-11 11:14   来源:宁夏党建网
2021-11-11 11:14:00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疫情无情人有情,星光莫问赶路人,阴霾下,总有一群人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让我们始终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最美 我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

  ——全区“最美公务员” 张伟

  市场监管,作为疫情防控中重要的民生领域,守护着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米袋子”“菜篮子”“油瓶子”。疫情来临,中卫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伟,迅速组织召开本市食品领域疫情防控推进会,严格食品生产和经营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细化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查验和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第一时间牵头叫停辖区内33家校外托管机构供餐服务,暂停或缓办各类集体宴席73家1378桌。会同有关部门关停360多家KTV、酒吧等封闭性营业场所。

  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在外就餐的需求,最大限度保障经营者利益,张伟率先提出限流、限时、错峰、打包等分散式用餐模式。结合以往工作经验,为防止一些商贩心存侥幸、顶风营业,张伟总是在案头工作之余带领工作队进行抽查暗访。10月29日上午11时许,工作组在暗访中发现一家餐馆正在承办一场规模10桌、约100人的聚餐活动,随着用餐人员陆续而至,各项防控措施将难以落实到位。工作组立即与餐厅负责人进行交涉,要求其停止上菜、劝退顾客,按错峰比例营业。面对突如其来的管控,餐厅负责人一个劲儿地给工作组说好话,活动承办人也向工作组表达了为难之情。这时候张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疫情形势、社会责任几个方面同大家“聊了几句”。没有激烈的言辞、也没有高谈阔论,“聊”完后,餐厅安排后厨停止上菜,聚餐的人员纷纷戴起口罩,将桌上的饭菜分头打包。提起张伟的这一“绝招”,他说:你对群众多一份理解,往往能换回双倍的支持。

  去年疫情期间,一起因哄抬口罩价格而被处以20万重金罚款的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事件,给不良商家敲了一记重重的警钟,张伟就是这起案件的经办者。今年为防止出现类似情况,张伟专门组织编印了《关于规范疫情期间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和《关于加强食品安全领域疫情防控的倡议书》,从严格明码标价、严禁违规囤货、严禁哄抬价格、严肃惩戒措施等方面提醒商户加强价格自律,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安排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到商户手中,并带队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和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价格进行不间断拉网式检查。目前,经过自查、抽查,辖区内未发现一例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事件,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的保供稳价。

  疫情以来,张伟一直都在超负荷工作,在向他道句辛苦时,他快速而果断地回应:“不辛苦,我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他还讲到,近期有几名大学生请他帮忙联系实习单位,他说疫情当下,志愿者人手紧缺,去需要你的地方去。这句答复,像局长,也像家长,有责任,也有关爱。

  疫情的阴霾下,每一位挺身而出的凡人都是一个闪亮的坐标,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温暖守护着老百姓。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网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