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人民满意
2020-02-25 15:45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2020-02-25 15:45:00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次检验初心使命的大考。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么一支战“疫”先锋,他们就是第九届全国和第五届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他们在领奖台上收获鲜花和荣誉,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带头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线。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人民满意。
人民满意就是讲政治行动快
疫情就是集结令、冲锋号
      红寺堡区太阳山镇党委副书记王燕华,凌晨3:00接到电话,整理衣物、安顿老人、分析疫情、梳理工作思路,迅速奔赴工作现场。她用最短的时间切换到最硬的战斗,设置监测站、调度人员和物资、观察外省返乡人员动向、关注舆情……十天时间她几乎跑遍了太阳山镇11个行政村的每一条巷道,在群众和疫情之间筑起一道道坚固的屏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危难时刻,我必须担当作为,既是职责所在,也是应有之举”,是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监管科科长杨彦宾挂在嘴上的一句话。从乡村到市区、从城东到城西,他的脚步踏遍大街小巷,走遍了辖区的238家药店,每到一家药店,都认真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口罩、药品的价格,对落实不严、做的不到位的,三番五次的上门督促检查,帮忙整改落实。杨彦宾说:“防疫阻击战不获全胜,绝不退缩,不管是在脱贫攻坚最前沿,还是市场管控第一线,我都会义无反顾地冲在前,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履职尽责,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
      彭阳县民政局第一时间发布公告取消原定于2月2日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的通知,暂停社区各类组织培训慰问活动、乡镇日间照料和老饭桌等集中服务活动,以减少人员聚集。成立党员先锋队每天深入乡镇、村(社区)摸排情况,通过“党员多跑腿,群众少出门”,最大限度把党组织服务功能拓展到特殊群体的“家门口”,力争民政服务对象“零感染”。
人民满意就是冲在前勇担当
“我是党员我先上!”  是一句口号,也是一份担当
      吴忠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局长杨春燕,腊月二十九就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投身到防疫工作一线,要求全市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暂停服务,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暂停接待游客。同时牵头成立5支党员先锋队,深入共建社区开展入户摸底排查、宣传引导、执勤值守,每天工作16个小时,这位曾经深夜排查非法煤矿生产的“女汉子”每临大事总是像一面旗帜,以“身正,不令而行”的担当为这场阻击战汇聚更多的正能量。
      西夏区镇北堡派出所教导员郑建卫,坚持“疫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承担着所辖区湖北返乡人员的排查、核实、上报工作,并带领“居家隔离服务队”为隔离人员提供生活帮助。除去日常的测温、送菜,他还热心为西夏区一名隔离者从贺兰取回学习用的笔记本电脑。面对他人对这些“分外”之事的不解,他总是回应以微微一笑。
      固原市马莲乡党委书记魏廷峰,结合当地实际,积极深入思考,探索提出了“十五个一”措施,组织“科级领导+公安干警+下派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五支队伍,夜以继日地“严防死守”,为全乡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和“战斗堡垒”!他对干部说,“我们敲开的不仅是村民的家门,更是敲开了群众的心门,我们把党和政府的的关怀传递到群众心里,群众才会更安心。”
人民满意就是舍小家顾大家
有家不归,是为国家,顾大家!
      中宁县新堡镇人大主席胡学梅,疫情发生时母亲刚去世不久,父亲病重,在忠孝两难全之时,她毅然选择坚守岗位,组织辖区内党员宣传疫情知识、排查基层隐患、卡点检查检测,面对镇上老旧小区多、社区人员少,数据汇总不及时的问题,她又主动参与到相关工作组,通过大数据对比汇总出全镇22个小区和11个村37000余人的各类报表,既为疫情防控提供了详实数据又给同事们教会了工作方法。
      原州区张易镇党委书记田玉铭,他已经在一线值守了整整29个日夜,守护着全镇15个村6259户23876名常住人口的平安,朋友圈字里行间流露出这位“守夜人”日夜兼程的付出和决胜疫情的信念:皓月生辉,山河无恙!家是温馨的港湾,有家不归,是为国家、顾大家,若是不为、不顾,家又何在?
      “人民满意”是称号、是肯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每一个被授予荣誉称号的人,不是因为荣誉本身会发光,而是因为他们心中装着人民。“疫情一日不除,我一日不退。”坚定有力的声音,无不彰显着“人民满意公务员”的本色。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