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中宁县在“基层练兵场”加速年轻干部“蜕变”
2023-02-16 08:47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3-02-16 08:47:00

  为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近期,中宁县在乡镇、经济、信访等急难险重一线“比武练兵”,让年轻干部步入成长“快车道”。

  中宁县通过单位推荐、专项调研、综合比选等方式建立240人的年轻干部信息库,对实绩突出、敢于担当的年轻干部优先提拔使用,2022年以来新提拔14名乡镇年轻干部,其中“90后”5名;乡镇领导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功能进一步增强。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年轻干部要在乡镇施展才华的浓厚氛围。并通过聚焦双招双引能力,选育经济专业精通、发展思路清晰的优秀干部,全面落实“干部深入企业帮扶、依托企业延链招商”工作要求,2022年,共提拔熟悉工业产业、资源矿产、农业林业等专业领域干部34名、调整交流23名,推动形成科学合理的干部队伍梯次,为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注入强劲动力。

  中宁县还将年轻干部选派到信访一线,搭建“从一线选拔、到一线锻炼、在一线使用”的培养链条,科学精准选派74名年轻领导干部到集中隔离点、工业园区、信访局、软弱涣散村等跟岗锻炼,帮助他们提高协调复杂问题、处置突发事件、调处矛盾纠纷等方面的实践本领。2022年以来,提拔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重大项目等工作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20名、晋升职级14名。

【编辑】: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