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决战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交流座谈会在自治区党校召开
2020-07-29 10:17   来源: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
2020-07-29 10:17:00
    7月28日,决战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交流座谈会在自治区党校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出席并讲话。12名学员代表交流发言。43名贫困县(区)和脱贫攻坚重点乡镇挂职干部学员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党委、基层党组织的精准定位、明确要求,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扎实做好“四查四补”工作,注重把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来,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真正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会议指出,实施“三大三强”行动是强化基层基础保障的重要抓手,是抓基层党建促脱贫的有效做法,要持续推进、不断完善、抓出成效。要建强村党组织带头人、致富带头人队伍,推动这两支力量协同发力、融合聚力,形成村村争先脱贫、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要积极出思路、想办法,转变村民观念,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贫困县(区)和脱贫攻坚重点乡镇挂职担任扶贫专职副书记,是自治区党委着眼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着眼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年轻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始终保持担当情怀、自觉肩负重任。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积极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向书本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要以平淡之心对待名利,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保持平和心态,看淡个人进退得失,心无旁骛努力工作;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树牢理想信念的高线、筑牢思想道德的防线、守牢廉洁从政的底线。
 
【编辑】:
【来源】: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