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江苏省来宁挂职干部聚焦产业合作,为当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0-07-09 09:21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2020-07-09 09:21:00

  2018年8月以来,江苏省先后从苏州市选派19名干部来宁挂职帮助工作。两年来,挂职干部把宁夏当故乡,把自己当主人,主动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班子、迎接新工作,立足两地产业比较优势,奋力推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展现了苏州干部“有精气神、干精细活”的良好形象,助推挂职地高质量发展。

  精准对接,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挂职干部着眼区域协调发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政府主导、园区主体、社会参与,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成苏州市相城区与银川市金凤区、太仓市与灵武市建立全面对口合作机制,推动南京江宁经开区与银川经开区、无锡高新区与银川高新区、常州高新区与石嘴山高新区等合作共建,邀请苏州市商务局、常熟辛庄商会等10余家单位和社会组织来宁开展扶贫捐赠活动,为两地产业互补、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作风互鉴搭建了平台。

  精准谋划,高质高效招商引资。挂职干部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采取产业链招商、专业中介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开门干工作”,先后举办银川(吴江)产业合作说明会、宁夏(灵武)江苏(苏州)招商引资推介会等活动,邀请张家港市、昆山市、常熟市、太仓市等地党政企代表团来宁考察,对接洽谈项目350多个,已落地项目90余个,计划总投资近300亿元,涉及农产品深加工、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领域,为我区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发展空间发挥了积极作用。

  精准发力,推动苏银产业园建设。挂职干部积极投身苏银产业园建设,借鉴苏州工业园、苏宿工业园的成功经验,一揽子提出了园区规划管理、职能权限、财税政策、土地管理等工作方案,委托国际专业咨询公司编制了园区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形成了医疗健康、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相关产业为主,精细化工、现代纺织为辅的“3+2”产业发展模式,苏银产业园成立一年来新增各类企业33家,实现工业总产值29.3亿元,为银川都市圈发展提供了“新引擎”。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