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2024年全区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开考
2024-03-18 08:38   来源:宁夏党建
2024-03-18 08:38:00
  3月16日,全区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区5个地级市同步开考,共设69个考点、2821个考场。3月17日,报考部分专业性较强职位的考生还将参加专业科目考试。今年全区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1324人,通过资格初审并缴费的考生有8.4万多人,实际参加考试7.3万人,参考率为86.9%。
  今年,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应届毕业生招录力度,招录职位中不限制工作经历和工作年限的职位占到90%以上,并设置150个计划定向2024年应届毕业生招录。注重充实调优建强基层公务员队伍,今年县以下机关招录计划占74.26%,乡镇(街道)机关编制使用率达到90%以上,积极引导鼓励各类优秀人才投身基层一线干事创业。同时,通过采取分级分类精准考试、着力净化考试环境、持续放宽学历学位限制、优化完善各环节工作等措施,切实提高我区公务员队伍招录质量,着力调整优化全区公务员队伍结构,坚决把好建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的源头关。
  考试期间,各地各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要求,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顺利参考,营造了公平公正、安全健康的考试环境。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