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2024-03-18 08:32   来源:宁夏党建
2024-03-18 08:32:00
  3月15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在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共谋大计,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组织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化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认识。要把握发展大局,坚定信心、增强底气,站位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最高原则,牢记根本使命,聚焦重大任务,锚定总书记为宁夏擘画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把全区党员干部“敢”和“干”的劲头调动起来、“闯”和“创”的精神激发出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党员干部把握好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精髓要义。要坚持“五讲五重”,鲜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强化干部能力提升,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着力锻造一支能担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要深入推进人才强区战略,以更大力度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要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
  会议要求,组织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增强全局意识、创新意识、精准意识,带头纠治形式主义,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