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各地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新时代组工大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03-25 15:37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2021-03-25 15:37:00

  3月24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新时代组工大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郝彤作专题辅导。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出席报告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凡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聚起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为题,从“回顾百年丰功伟绩,学习党史正当其时;感悟百年思想伟力,汲取磅礴前进力量;着眼百年复兴伟业,扎实开展学习教育”3个方面,系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和丰功伟绩,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内涵和理论成果,使全区组工干部接受了一次系统的党史教育,让大家对党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指出,党史传承着党的红色基因,贯穿着党的初心使命,涵盖着宽广的历史视野和深邃的思想光芒,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智慧,学习党史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秉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弘扬学以致用的作风,踏踏实实、持之以恒把党史这门必修课学好修好。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带着使命学,深刻领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成就,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特别是要加强对组织工作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学习,学出忠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清正廉洁。要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完备的学习党史,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中分析党史的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党史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新时代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结合起来,善于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把党史上的经验教训有机地融入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区直部门组织(人事)处处长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培训,各市、县(区)党委组织部设分会场,全区组织系统700多人聆听了报告。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