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召开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1 15:48   来源:宁夏共青团
2021-03-11 15:48:00

  3月9日,自治区团委召开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全区各级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自治区团委书记班子、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动员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直达5市22个县区。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列席指导。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团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李峰就《宁夏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了说明。《方案》体现了“12345”的主要特点,即“一个主题”,确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贯穿全年主题;“两个载体”,抓本级带系统,抓实机关和系统两个载体;“三个融入”,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等中央、自治区重要文件的落实举措,宁夏共青团2021年工作要点,团宁夏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确定的工作思路和具体项目融入方案;“四个环节”,围绕“认真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四个关键环节,提出了12项具体活动、40项工作措施;“五个保障”,做好思想、组织、指导、宣传、机制保障,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会上,宁夏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自治区团委书记王伟作动员讲话,对全区共青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着眼民族复兴历史伟业,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内在要求;要着眼赓续百年奋斗历程,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的有效途径;要着眼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持政治本色的迫切需求。

  二是要把握重点环节,坚决扛起共青团的职责使命。全区共青团组织重点要做好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党史学习教育两方面工作,全面把握认真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四个关键环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全区各级团组织、少工委要立足实际细化措施,做好组织动员、过程督导和支持保障,切实把自治区党委和团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自治区党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把握好宣传的时、度、效,充分运用团属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及时反映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为开展好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会后,宁夏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1次会议,制定分工方案,明确责任到人,并就领导小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
【来源】:宁夏共青团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