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头条 党建要闻 公示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公务员工作 人才工作 自身建设 远程教育 资料下载 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各地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11 15:33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2021-03-11 15:33:00

  3月8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统筹伟大复兴新征程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阐明了“为何学”的意义,强调了“学什么”的重点,提出了“怎么学”的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从政治高度、历史维度、思想深度,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把握大局中辨明方向,在应对挑战中锤炼能力,在工作实践中提升水平,奋力推进新时代我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关键动作。全身心抓好学习,深入实施“学党史、强党性、提能力”专题培训计划,系统研究整理建党100年来党的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提供组织保证的重要历史,持续办好“新时代组工大讲堂”,邀请知名党史专家每月开展1次专题培训,突出抓好红色教育,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全身心深入基层,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我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瓶颈和短板,聚焦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人才发展环境优化、干部担当作为激励“三大工程”,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全身心对照检查,围绕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党性意识强不强,“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过硬不过硬,联系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的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好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增强党性、增进团结、增添动力。全身心担当干事,开阔视野、开拓思路、开创新局,突出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编制新一轮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三件大事,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真抓实干、进一步奋发进取,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上来,体现到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上来。

  会议要求,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高质高效开展好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举办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读书班。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

主管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07 All Reserved  ICP号:宁ICP备09000133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邮编:750066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